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说课助成长 交流助提升——职业素养教学部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开课前说课教研活动
2023-03-23 15:27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本着“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升”的原则,近日,职业素养教学部军事理论教研室在竞新楼118教室开展课前说课教研活动。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该课程教师陈官、杨桥、杜敏进行说课。

各位说课教师精心准备说课课件,说课时间为20分钟,主要从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资源、教学方法与手段、学情与学法指导、教学过程设计、考核评价等方面生动讲授课程内容,并就本学期的教学内容进行展示。说课结束后全体教师从教学规范、教学素养及专业知识互相进行点评、交流。

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马辉老师从怎样上好军事理论课角度出发,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紧扣教材,科学施教,努力做到让同学们听得进、听得懂、乐于听、记得牢的方式宣传好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二是要提高认识,严谨施教,军事理论课作为一门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要深挖思政元素,提高育人功能,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

本次说课活动对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反映出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精确性、教学方法合理性、相关知识积累的丰富性等方面还可以进一步提高。参加教学演练的教师表示获益良多,将根据演练中提出的针对性建议进一步完善说课内容,做好开课前教学准备工作。

                                                                                文/图:耿瑞娟/马辉

上一条:2023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初赛顺利结束
下一条:“强国有我,未来看我”——职业素养教学部倾力打造“开学第一课”
关闭窗口

教学科研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