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提升心理委员工作技能 筑牢心理危机安全防线
2021-05-06 11:30  

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中非常重要的一支队伍,在心理危机干预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心理委员的培训以及培养尤为重要。3月19日—3月26日,职业素养教学部针对我校20级心理委员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1E04A

此次培训聘请了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范丽萍教授,范老师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域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独到的见解。培训中,范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心理委员详细讲解了心委工作的意义、职责以及工作中常见的问题,采用“团体心理辅导”的方式对心理委员进行工作技能训练,带领心理委员在活动中感悟,并鼓励心理委员将所学所思应用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

1893E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明确了自身工作的意义与重要性,掌握了相关工作技能,为他们积极有效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提升了他们服务同学、增强班级凝聚力的信心,增强了识别心理危机的能力,确保心理委员这支队伍能确实有效的在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文/图:吴晓庆/刘晖 编辑:高峰

上一条:职业素养教学部人文教研室开展兼职教师试讲教研活动
下一条:职业素养教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