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职业素养教学部人文教研室开展兼职教师试讲教研活动
2021-05-06 11:32  

1月8日下午,职业素养教学部人文教研室在纺织实训中心318教室开展兼职教师试讲教研活动。职业素养教学部副主任张红梅主持,人文教研室主任何春梅、黄燕强老师及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职业素养教学部副主任张红梅主持会议

此次试讲,主要围绕2021年春季学期“应用文写作”课程授课展开,试讲教师首先就自己即将任教的教学内容从指定教材中自行选取一个章节进行了讲授。

张云昊试讲

随后,听课教师就讲授情况进行现场打分、点评。

黄燕强老师讲评

黄燕强对试讲教师认真仔细地准备、新颖的课堂导入表示肯定,并就授课当中存在的“与学生实际情况结合不紧密、与应用文关联的常识性内容嵌入少”等问题进行具体指导和帮教。

试讲教师认真记录

何春梅在点评中鼓励试讲教师大胆尝试应用新的教学方法、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取取经”。

何春梅讲评

张红梅讲评

张红梅从“语言组织表达、教姿教态、教学课件制作、课程内容设计、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及融入、教学方式方法、授课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地讲评,耐心解答了试讲教师在备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困惑。

试讲教师认真听记

今年是我校“双高校”建设的关键一年,为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新年伊始,职业素养教学部各教研室全面组织开展说课试讲活动,狠抓教学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活动全程组织严密,效果显著,圆满顺利。

文/图:张红梅 张云昊/尤敬飞 编辑:高峰

上一条:“学党史,忆先烈,担使命”——职业素养教学部党支部走进银川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提升心理委员工作技能 筑牢心理危机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