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提质培优促教学——职业素养教学部开展说课比赛活动
2022-06-06 10:13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基础课教师的课程设计与实施能力,准确把握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材、教学方法与手段等,促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创新,根据我校《关于举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说课比赛的通知》精神,职业素养教学部于6月1日下午举办了部门说课比赛,比赛由职业素养教学部副主任尹锋主持,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职业素养教学部开展说课比赛

尹锋副主任介绍比赛准备情况及要求

经过前期各教研室开展说课活动初评,赵红霞等四位教师进入比赛,按照说课比赛要求,4名教师从教学设计思路、实施过程、教学效果、反思与改进、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岗课赛证融合等五个方面对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将课程定位、课程理念与思路、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情分析、思政元素融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侯宗丽老师进行《应用数学》说课       赵红霞老师进行《行业英语》说课

李兴平老师进行《体育与健康2》说课        吴晓庆老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说课

四位教师精彩的说课内容、扎实的教学功底、稳健的台风博得老师们的阵阵掌声。评委对说课教师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任课教师对于所授课程的理解和阐述,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大家从课程特点、创新教法、教材改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评委认真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

席朝晖主任指出:说课是教师的基本功,各教研室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加强集体备课,深挖课程思政元素作为教学亮点,形成良好的以赛促教的教风。党支部书记何涛表示,此次说课活动非常有必要,上课是老师的天职,育人是教学的目的,每位老师要把握职业教育的宗旨,树立正确的职业教育观。

职业素养教学部主任席朝晖对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和努力方向

职业素养教学部党支部书记何涛对老师们提出了希望

本次说课活动不仅使老师们深刻地体会到说课的目的,而且也促使大家积极思考: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导向背景下,如何使公共基础课更好地服务专业教学,如何在立德树人目标下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此次说课活动推动了教研活动,促进了教师间互相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对教师队伍建设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图:杨颖/张学锋 编辑:高峰

上一条:疫情当前不懈怠 线上说课助提升——职业素养教学部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线上说课教研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李晓延深入职业素养教学部调研
关闭窗口

教学科研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