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研究>>正文
关于开展2011级新生思想现况问卷调查的安排
2012-03-31 00:00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我院新生思想状况,了解学生来校后在学习、生活与未来发展中普遍关注和关心的问题,增强思想教育的针对性,现就开展2011级新生思想现况问卷调查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调查形式:问卷式。问卷由思政教研室编写,经职业素养部主任批准后以邮件方式发给2011级“基础课”任课教师。由任课教师负责落实本班级问卷调查工作。(问卷见附件1)

2、调查范围:全体2011级新生

3、调查方式:新生问卷调查不通过纸介形式,在课堂媒体展示问卷,现场直接完成。

4、调查要求:每个学生都要做,然后由小组组长汇总出百分比上交给老师,填写统计表(见附件2)。任课教师在9月18日前完成调查报告。

【附件1】:

2011年8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思想现况调查问卷》

您母校的名称: 您的性别: 系: 专业

1、您上高职学习最主要的目的是:【 】

(1)学历的提高 (2)服务社会(3)光宗耀祖(4)找个好工作 (5)不清楚

2、作为高职的学生,您的感觉是:【 】

(1)充满希望 (2)感到失望 (3)感到迷茫(4)顺其自然

3、您认为一个人在社会中生存和发展主要依靠:【 】(可选三项)

(1)学历(2)正确思维方法(3)沟通能力(4)经验(5)家庭背景 (6)人际关系 (7)权力(8)诚信(9)健康 (10)机遇(11)金钱 (12)其他

4、您认为高职院校“工学结合”的办学方式意味着【 】

(1)突出专业知识和技能教学(2)突出职业素养培养(3)两者并重(4)不清楚

5、您认为企业对员工哪一方面的能力或素质更重视【 】(可选三项)

(1)专业技能(2)学历高低(3)个人品行 (4) 沟通能力(5) 协作精神(6)敬业精神

6、在曾经的实践活动中,您遇到过的主要问题有【 】(可选三项)

(1)知识问题(2)技能问题(3)经验问题(4)沟通问题(5)生活问题(6)情感问题(7)金钱问题(8)抗挫折能力(9)协作问题

7、作为高职学生,您毕业后是否愿意到“第一线”或基层工作【 】

(1)愿意(2)不愿意(3)无所谓(4)没想过

8、以下对于思想政治教育的表述,您认为其表述的有效程度如何 ?

在思想政治课教育中能

无效

不确定

基本有效

非常有效

1、了解中国历史

2、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

3、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4、培养礼貌待人的优秀品质

5、培养社会责任感

6、培养创新意识

7、进行普法教育

8、形成正确的思维方式

9、培养分析、判断是非的能力

上一条:课题研究方案基本内容
下一条:开展“掌握职场法规与潜规则——顺利就业愉快工作”讲座总结
关闭窗口

教学科研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