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研究>>正文
职业素养训练是职业院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特点
2013-05-21 00:00  

蒋乃平

摘 要: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具有不同的文化特征,对从业者的职业素养有不同的要求。职业素养是从业者在职业活动中表现出来的综合品质,是从业者按职业岗位内在规范和要求养成的作风和行为习惯。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从业者,职业生涯才有可能可持续发展。职业素养可以分为公共职业素养、行业职业素养、岗位职业素养三个层次。对职业素养内涵和训练进行探索和实践,是用人单位与职业院校用人、育人实现“双赢”的合作形式,是校企深层次合作的平台,是落实校企共同设计、共同实施、共同评价重点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抓手”。职业院校应重视工业文化背景下育人的特征,通过育人来传承、创新工业文化,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努力,为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做出贡献。

关键词:工业文化职业素养行为习惯校企合作重点建设专业

上一条:从趣味性着手促进高职高专英语教学
下一条:怎样建立“高效课堂” ——以外语课堂教学为例
关闭窗口

教学科研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