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职业素养教学部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初赛暨汇报交流会
2021-12-24 08:12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入落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切实促进公共基础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12月16日中午,职业素养教学部在竞智楼A107教室召开部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初赛暨汇报交流会,会议由尹锋副主任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参加汇报。

尹锋副主任首先总结了部门本学期在课程思政方面的突出成绩,强调此次课程思政大赛的背景及意义,倡导各位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方面的建设中,为部门教学质量的提升添砖加瓦。

经部门选拔,推荐吴晓庆、魏洁两位老师代表部门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比赛,二位教师分别从课程介绍、教学目标、课程思政设计思路、教学创新与特色及典型章节教学内容五个方面对所教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和《高职英语》进行汇报,吴老师以生命为主题,将“珍爱生命”思政元素巧妙融入汇报中,魏老师以优美感人的“美文”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在听了两位老师的汇报后,各位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主要从比赛的时间把控、主题是否准确突出、如何润物细入声的将思政元素融入具体教学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汇报,老师们对如何在具体课程教学中加好思政“盐” 做好育人“饭”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文/图:侯宗丽/张学锋编辑:高峰

上一条:职业素养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开展试讲活动
下一条:促教风、再提高——职业素养教学部召开学生座谈会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