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职业素养教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 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2021-11-08 10:27  

秋风萧瑟天气凉,疫情肆虐有温床。

线下停课线上补,别样风景共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的统一部署下,打赢抗疫攻坚战,筑牢党员队伍理想信念根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各项工作,11月2日下午,职业素养教学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线上视频会议。会议由职业素养教学部主任席朝晖主持,部门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席朝晖主任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扩大会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和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对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要教好书、站好岗、值好班,确保线上教学工作质量。

付万荣副主任结合目前线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优化对策,就下一步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尹锋副主任和张红梅副主任分别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和《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他们提出: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树立和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尤其是在困难时期,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向坚守在抗疫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学习。

从线下到线上,从面对面到面对视频,授课场景不同,课堂方式也发生了变化。教师如何积极应对,学生怎样快速适应,是当下教与学面临的一大课题。各教研室主任总结了近期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人文教研室主任何春梅肯定了专兼职教师线上教学工作,指出网络拥堵对教学效果的影响,提出后续课堂教学管理的建议;英语教研室主任魏洁分享了腾讯视频会议及超星学习通的使用方法和经验;体育教研室主任孙媛媛总结了体育课线上和线下有机结合的创新教学方法;心理教研室主任吴晓庆汇报了疫情期间心理中心在线上为学生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和服务;数学教研室主任刘玉玲说:面对教研室教师年龄大、电脑操作有困难、上一轮疫情数学未开课、未开展线上教学等现实问题,紧急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积极组织教研室教师加班加点钻研线上教学方法,保证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斗转星移,岁月如歌。

眼下我们正经历着与新冠疫情博弈的特殊时期,突发疫情改变了我们的教学方式,但不变的是我们职业素养教学部36名教师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梦想的追求。

最后,席朝晖主任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及线上授课情况,提出要求:一是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做好增加入校工作人员的准备;二是做好线上课堂教学管理,随时关注学生上课的状态,调整教学策略,确保上课的质量;三是注重线上教学质量,加强师生互动。他鼓励和号召全体人员,在此特殊时期,全体老师爱岗敬业,坚定理想信念,共克时艰!


                                                         文/图 杨颖


上一条:职业素养教学部英语教研室 召开线上教学交流会
下一条:职业素养教学部关于开展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安排与方案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