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职业素养教学部关于开展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安排与方案
2021-09-18 13:16  

根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关于开展庆祝第37教师节主题活动安排》精神,职业素养教学部(文体中心)制定庆祝教师节活动的有关安排及方案如下:

一、主题活动意义:

2021910日是我国第 37个教师节,组织做好2021年教师节庆祝工作,突出展示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系统展示教育战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取得的进展成效,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对于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 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教师节主题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三、领导组织机构:

主任:席朝晖

成员:付万荣、尹锋、张红梅、杨颖及各教研室主任

四、活动内容

(一)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组织部门教师深入开展四史学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理论培训、实践活动、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教师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二)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以教师节为契机,结合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要求,围绕师德师风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1.开学第一周组织教职员工深入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和师德师风 建设的相关文件,以师德师风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广大教师,遵守教师本分,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做好新时代学生的引路人;

2.开展向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活动。认真贯彻 《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 (教师函[2021]5 ),组织收听、观看《感动中国 2020 年度人物--张桂梅先进事迹》等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和视频资料,举行学习心得交流活动;

3.在部门教职员工中广泛开展主题讨论活动。教师围绕怎 样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主题,发表个人见解和从教感悟;

4.配合组织人事部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并签订《师德师 风承诺书》,组织广大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承诺书由组织人事部统一下发);

5.配合学校组织开展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教育之本就是立德树人专题报告,教职工共同参与学习。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需要,以主会场和分会场形式组织开展,部门按照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分会场收听报告会。

(三)配合学校开展教师慰问活动

开展送温暖、办实事、树榜样、促和谐教师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倾听教职工心声,为教职工代表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关心。(慰问教师形式由组织人事部单独通知)

三、活动内容要求

要高度重视教师节活动,围绕学校活动安排制定部门开展活动的方案。开展活动务必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师生参与性强,本着勤俭节约、隆重简朴的原则,力戒形式主义,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人格修养和学术魅力,做人人敬仰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部门将活动方案及开展活动的情况以简报形式及时在学校官网及部门网页展示,并在九月底前由办公室将活动总结报学校组织人事部师资科,电子版发送至 nzszk@qq.com,联系人:杨柠,联系电话:0951-2135040

 

                    职业素养教学部

                     202192

上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职业素养教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 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关于举办“五育并举促发展 宁职学子展风采”首届应用文写作大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