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古典诗词朗诵大赛
2017-05-26 09:41  

5月18日下午,由职业素养教学部举办的学校首届古典诗词朗诵大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校长马希荣,纪委书记刘荣耀,副校长苏晓军、焦玉柱、李道胜全程观摩了比赛,来自工业工程学院、商学院、生命科学系、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的25位同学参加了比赛。

参赛同学以饱满的情绪、从容的台风、谙熟于心的诵读,展示了《蜀道难》、《春江花月夜》、《梦游天姥吟留别》、《满江红》等十三首脍炙人口的优美诗篇,把现场观众带到了中国古典诗词特有的高远、唯美、深邃的意境之中。

为强化朗诵效果,职业素养教学部特意邀请了参加过宁夏电视台春节晚会沙画表演的陈逸飞老师和来自中国古琴协会的崔艺老师做开场和结束的表演嘉宾;职业素养教学的黄燕强、纺织系的蔡旭明、胡祺三位老师也做为助演嘉宾参加了朗诵,与同学们的朗诵表演交相辉映,达到了预期效果。

经五位评委打分、合议,工业工程学院李冰、王亮、李佳明、马伊程、王月华、崔志凯、王希尧、仇旭东、汤旭等9位同学集体表演的《梦游天姥吟留别》获得一等奖;生物与制药技术系铁丽霞,生命科学系张清心、张晓伟、魏思璇,健康管理系任小转等三组同学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系的胥战胜,高斌博、马晓燕,杨志梅,张晓鸣等四组同学获得三等奖;商学院的曹甜甜等五组同学获得优秀奖。阿曼3名留学生进行了友情朗诵,虽然他们朗诵发音不标准、只朗诵了4句,但他们“我爱中国”的表达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鼓掌。

此次首届古典诗词朗诵比赛是职业素养教学部开展的一项创新竞赛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同时,通过吟诵古典诗词,对于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学生人文修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黄燕强/关晓娟

上一条:“中国梦·我的梦·职业成才梦”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