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通知
2022-05-10 08:3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 号),《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意见》(宁教工委〔2018〕51号)等文件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校将于5月——6月举办2022年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围绕抗击疫情,组织开展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在广大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青春战疫、筑梦成长”的理念,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进行心理健康自助互助,积极应对心理问题。

二、活动主题

路相伴、样快乐、青春战疫、筑梦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6月

四、参与对象

全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五、主要项目

(一)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二)心理素质提升训练

(三)心理情景剧视频创作大赛

(四)团体心理辅导

(五)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诊

(六)心理中心开放周

(七)院系心理育人品牌活动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院系要高度重视,重点结合各自学院实际和学生心理状况,突出本学院特色,认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二)发挥职能、培养品质。各院系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月为契机,充分发挥二级心理辅导站功能和作用,积极培育学生的自助和互助能力。

(三)重视宣传、营造氛围。各院系要充分新媒体资源,及时对活动开展进行宣传,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学生的参与积极性。

七、其他事项

各项活动方案、作品上交时间等详见附件。每项活动各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并对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颁发“心理育人先进个人”、“心理育人先进集体”。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           2022年5月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学生排球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园阳光长跑的通知
关闭窗口

新闻动态

教研机构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